海墘民宿logo
海墘民宿    邀您一 同守護小琉球的生態
        奇妙美麗的生態總會為旅行帶來許多的驚喜與感動,可是往往豐富多元的生態環境卻只保
留在人煙罕至的地方,如何在觀光與保育之間找到平衡點,讓生態永續減少人類活動的負面影
響,是我們需要努力的目標。

        小琉球是我的故鄉,這裡有美麗的潮間生
態、有長年悠游的綠蠵龜族群、有陸蟹、椰子
蟹等豐富生態資源,但卻在近年觀光快速的發
展下受到嚴重的破壞,從前常見的陸蟹與椰子蟹受創最明顯,數量明顯減少,潮間帶生態的保護在近二年比較受到大家的關注,雖然仍比我們小時候少了許多的,但至少我們已經開始在關心在努力。希望我們大家能夠一起共勉之。

        為生態保育盡一點心力,所以我們開闢了這個單元,希望每一位前來小琉球的旅客,在快樂旅行的同時能跟我們一起保護這些美麗的生態資源。

潮間帶導覽時,請配合專業的導覽員,勿自行前往,有些潮間帶生物是有毐的哦。
潮間帶導覽時,請盡量不要自行碰觸、踩踏、攻擊生物,請聽從專業的導覽員指引,體驗觀察生態之美。

        小琉球很多地點都能近距離的觀賞綠蠵龜,請不用以尖叫或是喧嘩來吸引牠們,牠們只想安安靜靜的進食。 請不要問我們綠蠵龜在那裡下蛋,因為我們並不希望有遊客去打擾牠們傳宗接代的大事。

        當夜幕低垂時,騎摩托車請減速慢行,不要壓到過馬路的陸蟹們,因為小琉球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斑馬線,所以請秉持行人優先的原則,禮讓陸蟹過馬路。

        小琉球已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,所以請大家不要捕捉、攻擊、傷害當地的生物,因為會罰很多錢。